Friday 2 February 2007

【人生】 仇人 與 恩人 (part 3)

大概前五年吧! 我遇到個有意思的事。

一位老友突然猛學算命,由生辰八字、紫薇斗數、姓名學到占星術, 沒一樣不研究。 他學算命,當然不是覺得算命靈驗,而是想證明算命是騙人的東西。

原因是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師為他算命,算他活不到四十七, 他發誓,非打爛那大師的招牌不可。

你猜怎樣? 他愈學愈怕,因為他發現自己算自己,也確實活不長。

這時候,他改了,他跑去做慈善,說: 『反正活不久了,好好運用剩下的歲月,做點有意義的事。』 他很積極地投入,人人都說他變了, 由一個焦躁勢利的小人,變成敦厚慈愛的君子。

不知不覺,他過了四十七、過了四十八,而今已經五十三, 紅光滿面、生氣勃勃,比誰都活利健康。

「你可以去砸那大師的招牌了!」 我有一天開他玩笑。

他眼一亮,回問我: 『為什麼?』

又笑笑: 『要不是那人警告我,照我以前的個性, 確實四十七歲非犯心臟病不可,他沒有不準啊!』

~~~~~~~~~~~~~~~~~~~~~~~~~~~~~~~~~~~~~

哈哈!所以啊,由此可见,人的个性其实也是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因为只要心念一转,很多我们以往看不开,或过不去的事情,大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这,就是心念的重要。从这个故事呢,我们是不是也觉得那位朋友确实因该好好地感谢那位警告他的算命师呢?

^_^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