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February 2007

【人生】 仇人 與 恩人 (part 2)

後來我到了美國留學。

有一天,一位已經就業的同學對我抱怨他的美國老闆 【吃】他, 不但給他很少的薪水,而且故意拖延他的綠卡 (美國居留權)申請。 我當時對他說: 『這麼壞的老闆,不做也罷。但你豈能白幹了這麼久, 總要多學一點,再跳槽,所以你要偷偷學。』

他聽了我的話,不但每天加班,留下來背那些商業文書的寫法。 甚至連怎麼修理影印機,都跟在工人旁邊記筆記, 以便有一天自己出去創業,能夠省點修理費。

隔了半年,我問他是不是打算跳槽了?

他居然一笑: 『不用!我的老闆現在對我刮目相看,又升官,又加薪, 而且綠卡也馬上下來了,老闆還問我為什麼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 變得那麼積極呢?』

他心裏的不平不見了,他作了 『報復』,只是換了一種方法, 而且他自我檢討,當年其實是他自己不努力。

~~~~~~~~~~~~~~~~~~~~~~~~~~~~~~~~~~~~~~~~~~~~

想想,我们只要信念一转,自我反省、检讨,就能把心中的不平化解了。心结?到底是别人给的还是自己自找的?

^_^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