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une 2007

愿望

愿天下所有的众生幸福安宁,内心满足!

让我们心中有无限的慈爱,遍布整个世界 --- 无论是宇宙的哪一个角落 --- 都没有丝毫的障碍、怨恨和敌意。

愿所有的众生,内心快乐。不论我们能否看见他(它)们;不论他(它)们在远方或身边;已经出生的或尚未出生的!

只要你是醒着,无论是行、住、卧,就应该保持着这种慈悲的胸怀。

愿我慷慨施舍,乐于帮助别人;愿我身心清静,做人正直,朴实无华,品行良好,不起恶念;愿我不自私、不占有,而且大公无私,甚至牺牲小我;愿我聪明伶俐,能够把真理和知识的好处告诉别人。

愿我努力精进,勤奋不懈;愿我能明理、能容忍、宽恕别人的过失;愿我能信守自己许下的诺言。

愿我能坚强勇敢,有毅力和恒心;愿我能仁慈、友善、富有同情心。愿我能谦恭、平和、宁静、沉着、安祥;愿我能迈向慈善济人的道路,认真热诚地服务别人。

愿所有的生物、动物和人类,没有任何怨恨、疾病、忧伤,平安、快乐地生活。

~~~~~~~~~~~~~~~~~~~~~~~

哇,不知道大家读了以后会不会跟馆主一样,觉得如果这些愿望都能实现那该多好呀?那么,大同世界就不远了哦。嘻,也许现在还不是这样,但是大家可以努力啊,总有一天会实现也不一定对罢?

^_^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