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November 2008

杀蛇记

今天,馆主没有文章要特别和大家分享的,但是,馆主想与大家分享一篇部落格的心情语录。在新加坡有一位艺人郑斌辉,他在上个星期分享了他为了救朋友而杀死了一条并没有毒的蟒蛇,而感到后悔。

其中有几段话是馆主想特别与大家分享的:


1:可是,我因为心里对毒蛇的忧虑,而第一时间就判了它死刑。我并没有给它任何机会,也没有怜悯,更没有先确定它是否有毒,就把那蛇的生命抹杀了。
2:我们人类最自私的本性
3:我没有滥用主宰他物生死的权力
4:兄弟姐妹们,下次如果有小虫子飞入你们房间时,不要立刻把它们消灭掉,打开窗口,给它们一点时间飞出去吧,因为哪怕是多小的生命,也是一条命。正因为我们能够主宰它们的生死,我们背负的责任更大。除非是生死关键,放生一命,是我们必须做的。

就这几段话,让馆主深深感动。为什么?因为我们都很习惯地为了确保自己的安危和欲望,而不假思索地伤害其他人和小生命。无论是动物、昆虫还是植物。我们都习惯性地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忽略了宇宙主宰是多么希望我们每一个生命能和睦共处,一起相处及存亡啊。馆主真的很希望借助郑斌辉的这篇心情分享提醒我们要好好地爱惜和珍惜每一个生命。我们不要事事都等到来不及时才知道后悔哦。

加油哦!^_^g

Source:
郑斌辉 - 杀蛇记

No comments: